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因果 -- 學習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 心得/受用分享

因果 -- 學習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正法 心得/受用分享
修行是要修正我們的言行舉止,成為跟菩薩一樣具有大慈大悲的菩提心。不具備菩提心四無量心是沒有辦法解脫成就的。
有一個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,平日是個嘴巴尖酸刻薄的人。當他數落你的不是或是被他揪到小辮子時,哇! 那簡直是言語不堪入耳。但當他有求於你或是想從你身上撈到一些好處時,或是厚臉皮的假惺惺,標準的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。
有一次他打電話來找家師兄。據他的說法是打了好幾通,不是被掛斷就是沒人接。所以當他打到公司來用他尖酸的言詞向我抱怨時,當時的我頓時被激怒了,立馬很不客氣地就回嘴說 找不到就找不到我也沒辦法不然你打算怎麼辦 !
掛完電話一會兒時間我才意識到怎麼做出這樣的行為! 根本是把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拋到腦後,沒有做到愛護眾生,自我忍辱之心。不論他的言行如何挑釁,自己要做到八風吹不動,不為外境所遷。否則滿身的貪瞋癡愛喜怒哀樂,生死是解脫不了,輪迴照常該走的。何況他今天所做的ㄧ切,何嘗不是我家師兄造就他的?若不是以前對他的縱容,應該今日他也不會有這麼誇張的言行舉止。這一切不都是因果的概念?
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。一切都在因果的軌道裡。藉由學佛我學會以後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小心謹慎,如果起心動念有一絲絲的貪瞋癡凡夫意識的話,可怕的因果一定會等著你。
佛弟子 Cathy Lee 李旻玲 105.11.16
以上僅為個人修學 南無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如來正法的覺受,如有與法義違背,一切均以 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親說的法音為正確的法義